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悟净的博客

用眼睛观察世界,用头脑思考世界,用文字记录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阳光下的飘雪  

2017-08-27 16:52:17|  分类: 西欧六国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做人认真、做事严谨,没去德国之前,这是德国人在我心目中的形象。在我的脑海里,德国人非常注重规则和纪律,干什么都十分认真,凡是有明文规定的,德国人都会自觉遵守。凡是明确规定禁止的,德国人绝对不会去碰。德国需要了解的实在太多,很渴望踏上这个国度,零距离接触这个做人、做事严谨的民族。

   进入德国第一站是黑森林滴滴湖,这个景点以休闲为主题,没有城市的喧哗,没有现代化的享受,你只能在原始森林里漫步,在湖边欣赏湖光山色。放松身心,拥抱大自然,是欧洲人最流行的旅行方式。来这个景点的游客主要是欧美人士,他们对大自然的欣赏方式与中国人不同,品位也不一样,他们喜欢幽静清纯、自然轻松,所以,来到这个深山老林景点的中国人很少。听了导游这番话,让我们更期待即将开始的滴滴湖行程。

   进入德国境内还是阳光普照,到达黑森林附近的时候天空陡然乌云密布,不久只听司机说下雪了,跟着听到车顶被冰雹撞击的噼啪声。大巴继续疾速前行,不久竟然飘起鹅毛大雪,洒洒洋洋、随风飘逸,一朵朵、一片片雪花打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,我们被突如其来的降雪弄得心情压抑,我们刚进入德国,黑森林滴滴湖的行程还没有开始,后面的行程怎么办啊?

   黑森林是德国著名的旅游胜地,以独特的地理环境闻名世界。黑森林又称条顿森林,位于德国西南部巴符州,州内有一个长160公里,宽60公里的大片森林,这里是多瑙河的发源地。由于森林树木茂密,远看黑压压的一大片,因此得名黑森林。黑森林的树种大部分是松树和杉树,这里有一个著名的金齐希峡谷,峡谷内有很多高山湖泊,滴滴湖是其中最美的一个湖泊。

   大巴沿着险峻的山路逶延盘旋而上,雨雪交加,山上的黑森林地面覆盖着厚厚的白雪。翻过几个高高的山,天气逐渐好转,到达滴滴湖的时候,天空竟然露出阳光。大巴在停车场刚停稳,团员们鱼贯下车,一股冷峻的空气扑面而来,雪花像棉絮般飘舞,众人急急忙忙跑进停车场附近的商场。

   我没有躲避,仰望天空任由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脸上,惬意啊!佛山不可能看见这种随风飘洒的白雪,漫天飞舞的雪花只有在湖南以北的省份才有。伸出双手接住一片片从天而降的雪花,一股沁透肺腑的清凉透过手掌融贯全身。这里的空气好清新啊!温暖的阳光,飘扬的飞雪让人们惊喜不已,这种美景,是人生可遇不可求的际遇。在德国黑森林感受阳光下的飘雪,奇妙、难得啊,一股酣畅之感油然而生。抬头环顾天际,周边的空域乌云密布,那些地方恐怕还在降雪。金齐希峡谷虹管效应产生的气流在滴滴湖区域疾速流动,滴滴湖上空乌云翻滚,阳光透过云隙照耀着滴滴湖。老天爷眷顾我们呐,让我们享受极为罕见的阳光下飘雪。

   清澈的湖水,墨绿色的黑森林欢迎远方游客的到来。第一眼看到海拔近千米的滴滴湖,每个人都为之怦然心动。黑森林地区高山湖泊不少,但是德国人唯独青睐滴滴湖。洁净透明的湖水,环湖山岗布满高大沧桑的松树、冷杉树,远处山林间隐约可见一座座尖顶木头房子。放眼看去视线内皆为绿色,除了道路、房屋以外,所有地面全被植物覆盖。山上是浩瀚的黑森林,山下缓坡地带和房前屋后,全部铺满了地毯般的草地。4月底佛山的春天过去,温度已达30度进入夏季,但是这里才是初春,温度只有零度左右。

   小镇上古老的木头房子比比皆是,有点不明白,在如此现代化的今天,为什么这里的人们还喜欢住木头房子?不知名的野花点缀着绿荫如毯的草甸,走在上面不忍踩踏那些小花,那也是一个生命呢。滴滴湖有一条7公里隐没在森林中的环湖路,如果时间允许的话,环湖走一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在黑森林里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我们的时间只有3个小时,只有我一个人进入黑森林,一个小时走了约3公里。里面的景色真美啊,可惜时间太少了,拍了些照片退了出来。

   布谷、布谷,布谷鸟钟是一个遥远的记忆,如果不是来到滴滴湖,还不知道这里是布谷鸟钟的发源地。1738年滴滴湖小镇的钟表工匠法朗安顿.凯特尔巧妙地利用风箱原理,研制出第一代布谷鸟钟。他把这个技术用黑森林的木材作为外壳,批量制作布谷鸟钟往柏林、汉诺威、慕尼黑、海德堡等城市销售。布谷、布谷,惟妙惟肖的布谷鸟报时声深受人们欢迎,纯木质的外壳就像布谷鸟的巢穴,产品一炮而红。德国人的思维很守旧,好的东西他们不会轻易抛弃。钟表的发展日新月异,各种款式的钟表层出不穷,但是布谷鸟钟经过几百年的发展还在延续。德国工匠精神闻名世界,布谷鸟钟就是一个经典的案例。

   说到德国的工匠精神,对德国工业体系十分敬佩,西门子、宝马、奔驰、拜耳、阿迪达斯等,是德国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。在滴滴湖有一个德国商品卖场,是中国人到了滴滴湖必去的地方,去那里当然是买、买、买啦!中国人的购买力确实惊人,当天大约有7、8个中国旅游团在滴滴湖,商场内全是一片了解商品行情的普通话。有一句广告词是这样说的:菲乐仕厨具30年都用不烂,于是毫不犹豫花749欧元买了一套5件套的不锈钢厨具。我买了厨具马上进入黑森林开始拍、拍、拍,而那些热衷德国商品的人们,还在那里买、买、买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-8-8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滴滴湖民居的花园
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湖光山色滴滴湖
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卖布谷鸟钟的商场
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   做事严谨,游艇摆放整齐
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风景秀丽的滴滴湖
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  在湖边打盹的野鸭
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滴滴湖民居


阳光下的飘雪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古老而时尚的交通工具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5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