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悟净的博客

用眼睛观察世界,用头脑思考世界,用文字记录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世界最美的男人  

2017-12-05 18:38:18|  分类: 西欧六国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美,没有地域之分,没有族群之分,只要有人类的地方,就会有对美的追求。何谓美,美的标准是什么?这个问题很宽泛,难度很大,即使是专业学者,也很难有标准答案。对于美的认识,从不同的角度有着不同的认知。即使对同一件事、同一个人,在不同的人眼里,不同的思维方式,会有着不同的的观点。

   有人说,没有瑕疵,最完美的东西就是美。这个说法对不对?这个定义当然毋容置疑,完美本身就是美的最高境界。但是,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完美,即使是理想中的完美,有没有想不到的地方?人的思维是有限的。有人说淡泊是一种美,灿烂是一种美,独处是一种美,喧闹是一种美,各种美不一而足。如此丰富多彩的诠释,我想,这也是一种美吧?

   美还是有一些原则的,最重要体现在:用心灵和眼睛才能感受到的东西。这种感受是什么?在意大利的佛伦伦萨,我看见不同肤色,不同种族,不同国度的人都赞赏的美,都认为他是世界最美的男子,这个人就是“大卫”。

   这是一尊不会说话的塑像,一个luo体青年男子。体格雄伟壮美,神态勇敢坚强,身体、脸部的肌肉饱满而紧致,体型的外在和内在美,都是人们理想中的美男子。青年男子双目坚毅地直视前方,全神贯注的表情透露着坚强意志,身体积蓄的力量似乎随时可以bao发出来。这是意大利十五世纪艺术家米开朗基罗.博纳罗杰的伟大作品,米开朗基罗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,他一生追求艺术的完美,坚持自己的艺术思路。他的艺术风格,至今影响着世界各地艺术家。

   米开朗基罗与拉斐尔、达芬奇并称为后期欧洲文艺复兴三杰,米开朗基罗出生于佛罗伦萨,十三岁开始学习绘画和雕塑,他把艺术视为终生的神圣事业。1501年,26岁的米开朗基罗用了四年时间,创作出举世闻名的塑像“大卫”。“大卫”塑像被世界各国huang室ming流、达guan贵ren,特别是各国美术界人士称为旷世杰作,称其为美术史上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塑像。

   米开朗基罗成名后来被fan蒂gang教tin看上,1508年教huang要求他为fan蒂gang教tang绘制穹顶。米开朗基罗本不愿从命,基于对艺术的完美追求而默然应允。他用了四年半时间完成fan蒂gag穹顶的传世巨作“创shi纪”。米开朗基罗躺在十八米高穹顶天花板下的架子上创作,由于夜以继日的长期仰视作画,他的头和眼睛变得不能低下,看文字都要把纸举到头上。作品完成的时候,37岁的他累得像个70岁的老者。24年后他再次再应fan蒂gang教tin之请,用了六年时间在教tang的一面墙上绘制另一幅更震撼人心的“末ri审pan”。这幅画在世界美术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,米开朗基罗精湛的艺术功底,深厚的文学造诣被世人崇bai,被称为美术界的泰斗。

欧洲文艺复兴对欧洲历史进程,对世界历史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。其核心是反对jiao会feng建shen学思想体系,反对shen的至高无上quan威,反对feng建zhi度,把人从中shi纪的shen学jia锁下解放出来。宣扬人的个xing解fang,追求人生幸福,追求自由平等,反对feng建等ji制度等。文艺复兴运动si破了shen学的shen秘面纱,破除人们心灵藩篱,推崇人性自由。文艺复兴的号角吹响,开启了欧洲进入zi本zhu义社会的序幕。

说起欧洲文艺复兴,还要说到另一个佛罗伦萨的杰出人物阿利盖利.但丁。恩格斯曾经这样评论,“feng建的中shi纪终结和现代zi本zhu义的开端,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,这个人就是意大利诗人但丁,他是中shi纪的最后一位诗人,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”。这个结论被世界各国哲学、文学、历史学家所认可,是对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概括和总结。

   但丁是十三世纪末意大利诗人,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,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开拓者之一。但丁一生著作颇丰,其中对后人,对世界影响最大的是长达一万四千多行的长诗“shen曲”。“shen曲”鞭挞了中shi纪的feng建meng昧,feng刺jiao会各种对人们思想的束缚,提倡科学文化,反对feng建割据,拥护中yang集quan。“shen曲”在欧洲广为流传,为冲破旧时代的新潮流带来了动力和曙光,对后来世界文化的发展趋势,建立zi产阶级人文主义世界观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。

   佛罗伦萨是意大利中部一个城市,十五世纪到十六世纪是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,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,是现代世界著名的艺术之都。佛伦斯是意大利悠久历史文化名城,在辉煌的文艺复兴时期,这里聚集了莱昂纳多、达.芬奇、但丁、伽利略、但丁、米开朗基罗、薄伽丘、马基雅维利等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先驱。这些人的先进思想使佛罗伦萨成为当时欧洲文化艺术的中心,他们的理论吸引更多的欧洲有识之士奔向佛罗伦萨。思想家们的思想火花碰撞在一起,产生了更深奥、深远的思维方式,引导欧洲、世界冲破feng建制度,yu昧的shen权体系。

   在大卫、但丁塑像前,龙导娓娓说着佛罗伦萨曾经发生的惊天地泣guishen 历史故事。在这些伟人面前,心里充盈满满的崇敬之情。穿过一条狭窄的巷子,一条不算宽阔但人流熙攘的街道出现在眼前,跟着人流来到一座宏伟jiao堂前。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佛罗伦萨大jiao堂,也叫百花大jiao堂,这里是欧洲文化复兴起源的见证。从1296年开始建造,花了150多年的时间,才把jiao堂建成。因为文化复兴思想不断进步,而建筑元素是文化的一部分,根据思维进步不断修改建筑方案。终于,完工后的大jiao堂成为欧洲文化复兴的象征,成为佛罗伦萨的代名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-12-5

世界最美的男人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大卫塑像


世界最美的男人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大卫广场艺术塑像


世界最美的男人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但丁塑像


世界最美的男人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 佛罗伦萨大jiao堂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3)| 评论(8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