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悟净的博客

用眼睛观察世界,用头脑思考世界,用文字记录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劈波斩浪追海豚  

2016-03-28 07:04:52|  分类: 菲律宾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海豚是大海的精灵,是人类的好朋友,是本领超群、聪明伶俐的海洋哺乳类动物。凡是有海洋馆的城市,都会有海豚表演。唱歌、跳舞、钻圈、高空顶球、转呼啦圈、把人从水底顶到空中,海豚表演给人们带来无尽欢乐。令人不可思议的是,海豚竟然像人一样可以听懂音乐,随着美妙的旋律在水中翩翩起舞。海豚除了具有与人类沟通的智慧、聪明之外,还是美好、友谊、和平的象征。

   “明天上午出海看海豚,早上5点半起床,6点钟吃早餐,6点半出发,能够看到海豚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,请各位务必准时起床,过时不候”!前一个晚上导游巴比反复叮嘱大家。早晨5点半酒店的morning call准时响起,即使有睡懒觉习惯的人也睁着惺忪的眼睛起来急急忙忙洗漱,期待啊,去大海看野生海豚!

   来到海边太阳已经跃出海面,一轮红日把大海染成一片金色。乘船地点就在酒店后门100米左右的海滩,没有码头,上船需要扶老携幼趟过浅水区。20多艘形状古怪的船散落在浅水区等候出海看海豚的人们,当地人称这种船为螃蟹船。这种船形似、神似螃蟹,称为螃蟹船恰如其分。

   船体长约8米,宽约1.5米,船体上部每边伸出1米作平台,形成船的顶面宽度约3.5米。平台每边用竹子扎成的翼翅伸出约有4米,这样二边翼翅与海水接触的平衡点接近10米,在航行中对船体的平衡稳定起到重要作用。船尾安装了一台类似国内小型手扶拖拉机的柴油机,开足马力时噪音很大,在船尾说话要很大声才能听见,最高速度可达20海里/h。这种可以载30人左右的船投资很小,是菲律宾用于近海的一种交通工具。

海豚是一种很有生活规律的海洋动物,守时、准时,每天早上7:308点是它们吃早餐的时候,是每天唯一可以近距离接近它们的时候。早晨各种小鱼、小虾出来觅食,海豚是一种有智慧的动物,它们掌握了小鱼、小虾的活动规律,每天都在相应的海域守侯。于是,这些小鱼、小虾成了海豚美味的早餐。当然,菲律宾人更聪明,利用海豚早餐的免费表演赚取游客的钱。

经过半个小时的航行,大约7:20分,20多艘观赏海豚的螃蟹船齐聚巴里卡萨岛海域。海面碧波荡漾风平浪静,哪有海豚的影子?每艘船都有负责瞭望的船夫,突然,左前方几艘船马达轰鸣开足马力急速往前开。我们船负责瞭望的船夫指着左前方大喊:海豚在那边!船老大油门一推,紧跟前面的船快速驶去。

   前面的海面突然冒起一片浪花,一群黑黝黝的影子的水中忽隐忽现,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:是海豚!话音刚落,只见10多只海豚整齐地凌空快速往前飞跃,前进的速度很快,人群响起一阵阵欢叫声,相机的快门声咔擦声不绝于耳。其他螃蟹船也开足马力追赶了上来,我们的船虽然以最快速度前进,但是海豚的速度更快,大约飞跃了1分钟在我们的前方潜入水里。

   激烈的追逐暂时告一段落,所有的船在原地停了下来,等待下一轮海豚的出现。人们赶紧检查照片的效果,互相交流拍摄技巧,但是,大部分人都没拍出好照片。因为海豚来得突然,多数人的拍摄设备是手机,距离太远,拍摄的效果都不理想。我的尼康D800镜头虽然是18-300,这是第一次在海上进行追拍,船在波浪颠簸中快速前进,人随着船在上下左右晃动,按下快门的一瞬间很难控制抖动,照片效果不理想。检查后在想,如何能够随着船的颠簸晃动拍好照片?

  大概过了5分钟,离我们约50米右前方几条螃蟹船突然加速驶向前去,我们船上的瞭望者大声喊道:海豚在那边!船老大听到喊声急忙加速向右前方冲过去。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,船体在剧烈的颤抖中快速前进。哈哈,海豚是会逗你玩的!被那几条船追赶的海豚,绕了一个巨大的圆弧跳跃着往我们这边游过来,位置就在我们的正前方!

   船老大赶紧减速,所有的人都往船头挤。为了拍到好照片,除了角度好,还需要一个理想的位置,船出港时我就占了一个船头位置。一路过来他们都在船舱里面坐着,虽然我一直在船头站着比较累,但最佳位置一直属于我。

   海豚看到我们的船阻挡了前进方向,离我们约30米的时候改变线路,跳跃着向另一个方向游去。船老大加大马力,跟着海豚的前进方向驶去,其它船也从各个方向开足马力包抄过来。海豚玩得兴起,几十条海豚跳跃着左冲右突,所有的船开足马力一路穷追不舍。那个场面很震撼,前面海豚在快速飞跃,后面20多艘船穷追不舍。有二艘船超越了我们,船上的游客齐声喊:快、快、快!

   忽然,我们左边约20米处海面又冒出一群海豚,不快不慢与我们保持同等速度,逗你玩哦!过瘾啊!所有人一阵狂拍。海豚好像在与我们的船比速度似的,并排一会就超越了我们的船,船老大赶紧把油门推到底,沿着海豚的踪迹疾驰。

   海豚从蓝色的水面跃起,凌空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入水中,约3秒钟又从水面跃起,在空中划出一道银色弧线再落入水中。当几十条海豚同时跃出水面、落入水中,齐刷刷的弧线呈现在人们的眼前,一种无与伦比的壮观和美丽呈现眼前,震撼啊!海豚也许知道人们的心思,与螃蟹船共同击水奋进,所有人都乐不可支。收获满满的快乐,满载难以言状的乐趣而归,这就是薄荷岛的魅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6-3-28

劈波斩浪追海豚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 椰林婆娑薄荷岛


劈波斩浪追海豚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其貌不扬螃蟹船


劈波斩浪追海豚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  出发,看海豚去!


劈波斩浪追海豚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海豚与螃蟹船竞速比赛!


劈波斩浪追海豚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预备,一、二、三跳!劈波斩浪追海豚 - 悟净 - 悟净的博客

 来一个特技表演!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6)| 评论(1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